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技术专栏 > CN Bio扩大服务范围以支持肿瘤药物发现
CN Bio扩大服务范围以支持肿瘤药物发现
发布时间:2022/06/20 点击数:

·新肿瘤服务支持PK/PD关系的独特体外研究

·利用CN Bio专有的PhysioMimix PK系统

·代表了范德比尔特大学许可的知识产权的初次实施,以提供人类对以前仅在体内获得的联合疗法和给药方案的相关见解


CN Bio是一家设计和制造单器官和多器官微物理系统(MPS)的芯片器官公司(OOC),今天宣布将推出其肿瘤学服务,以应对提高癌症药物发现获批率的全球需求。


了解药代动力学、药效学(PK/PD)和疗效之间的关系对于新药的成功开发至关重要,但目前这种关系主要是通过动物模型进行研究的——这一过程耗时、道德上不受欢迎,而且容易缺乏转化性。这导致肿瘤药物在临床上的成功率较低。通过扩展投资组合,CN Bio的肿瘤服务提供了一种独特的方法,在体外探索这些关系,为加速癌症治疗学的发展提供了一种新方法。


尽管体外模型取得了进展,但现有方法模拟人体内发现的动态药物浓度的能力有限,目前没有一种方法能够重现PK谱并研究其对细胞和组织的影响。CN Bio的肿瘤服务通过使研究人员能够创建人类和动物PK图谱并将其应用于3D肿瘤模型和类器官,解决了这一研究空白。


利用由John Wikswo教授领导的范德比尔特综合生物系统研究与教育研究所(VIIBRE)许可的新技术PhysioMimix PK系统,通过周期性地改变孔中的药物浓度,将3D肿瘤模型暴露于体内类似的环境中。目前在标准体外实验中由于浓度是固定的,无法实现这一特性。


这项服务大大节省了时间和成本,使客户能够研究以前需要进行大型昂贵异种移植研究的剂量组合和给药计划。通过这样做,新的肿瘤服务旨在支持提高肿瘤药物发现成功率,并促进使用患者细胞进行的精准医学。



CN Bio的生物学负责人Tomasz Kostrzewski博士说:

“CN Bio为支持肿瘤学研究而提供的服务扩展扩大了我们为一个关键研究领域提供解决方案的广度,这在以前是不可能的。该服务支持科学家以更大的信心决定投资哪些项目,与其他方法相比,只需少部分的时间和成本,使得具有显著的竞争优势,同时表明我们继续专注于推动生命科学领域的创新。”


CN Bio首席执行官David Hughes博士评论道:

“90%进入临床I期的药物失败,通常是由于缺乏疗效,从而导致数十亿研发成本的浪费。正如最近在欧盟议会的投票所表明的那样,在药物发现中替代动物模型的做法肯定是一致的。CNBio的肿瘤服务部支持这项运动,通过证明该技术如何更好地再现活体内的情况,从而降低传统测试模型的可靠性。”


范德比尔特综合生物系统研究与教育研究所(VIIBRE)所长John Wikswo教授补充道:

“肿瘤药物发现是我们技术的一个奇妙应用。CN Bio团队将我们团队的工作优雅地转化为商业服务,展示了使用微流体泵和阀门在多孔板的每个孔中施加不同药代动力学环境的可能性,我对此感到非常激动。我们领域中的许多人预测PhysioMimix的PK系统和肿瘤学服务将是一项颠覆性技术,它将加速癌症治疗的发展,减少失败或错误放弃药物的数量,并有助于将动物从药物开发管线中剔除。”




原文出处:

https://cn-bio.com/cn-bio-expands-service-offering-to-support-oncology-drug-discovery/